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男子就餐不慎噎住 邻桌顾客紧急抢救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28

12月24日下午,西安市一家灌汤包店里发生了既惊险又暖心的一幕。

张女士是西安市小寨西路一家灌汤包店的员工,12月24日下午,她和其他员工值班时看到,有位顾客在吃饭过程中突然噎住。店员们准备拨打“120”时,邻桌顾客迅速对该男子实施抢救措施。看到男子恢复正常后,店员们都松了一口气。

12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家灌汤包店。张女士说,24日下午4时许,坐在店内中间位置的一位男顾客突然站起来扶着桌子角剧烈咳嗽,感觉快喘不上气了。“我们看到后吓了一跳,准备打‘120’的时候,坐在斜对角的一位顾客赶紧跑过去,从背后抱住了这个男的,然后用两个胳膊不断挤压那位顾客的肚子。”张女士说,抢救进行了不到两分钟,顾客的呼吸就恢复了正常。“顾客对救他的人说了好几声谢谢,我们当时都被吓到了,也没有留这位好心顾客的联系方式和姓名。”

据张女士介绍,当时救人的顾客是一位三四十岁的男性,穿着银白色的羽绒服、戴眼镜,和其儿子在店内就餐,感觉是名医护人员。

店老板李先生说,他听说这件事后非常感动,想找到这位好心顾客。“一方面想感谢他,另一方面也想传播这种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在遇到这类事情时愿意伸出援手。”(《华商报》12.27)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