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为胶质瘤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市中心医院胶质瘤MDT门诊开诊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记者12月12日获悉,市中心医院近日开设“胶质瘤MDT(多学科)门诊”,由该院神经外科、影像科、病理科、肿瘤科等多学科专家一同出诊,为胶质瘤患者提供从入院的影像检查、手术配合、麻醉协作、病理诊断基因检测、精准放化疗等全流程、规范化、精准化的高质量、一站式诊疗服务。

胶质瘤因起源于神经胶质细胞而得名,是最常见的脑和脊髓肿瘤,占所有原发性脑肿瘤的50%以上。近30年来,原发性恶性脑肿瘤发生率逐年递增,在中老年人群中尤为明显。近年来,胶质瘤是困扰神经外科的难点,也是国际医学界研究的热点。

市中心医院胶质瘤MDT(多学科)门诊由该院小金刚·胶质瘤多学科MDT团队负责出诊。团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来自北京301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加拿大阿伯塔大学等多位业界专家的指导下,在省内率先开展多模态功能磁共振精准定位、术中超声辅助引导、术中唤醒麻醉下的各类胶质瘤切除手术,术后根据病理诊断及基因检测结果进行靶向的同步放化疗、周期性化疗等。

胶质瘤MDT(多学科)门诊开诊时间为每周一上午,地点在市中心医院门诊3楼外科二诊区,有需要的患者可以通过0359-96555、健康山西微信公众号、自助机、人工窗口等方式预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