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对计量芯片做手脚 误差值24‰

河津一加油站因“缺斤短两”被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8

在加油机主板位置发现的作弊设备 王耀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近日,有市民向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称河津市一加油站存在“缺斤短两”的问题。接报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河津,对市民反映的计量不足问题进行核实。 

11月20日,执法人员在被举报的加油站后排右侧第二台加油机上,加入92号汽油20升。检测发现,实际加油量为19.52升,计量误差值为24‰,已严重超出标准范围。 

为防止加油站对计量作弊进行恢复,执法人员要求该加油站暂停营业,并对该站的配电室、后台控制室、加油机等进行封存。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加油机的流量计编码器和主板部位均没有铅封。同时,在主板位置发现了不明外接线连接的芯片、信号线及不明装置。该装置通过信号线接收遥控发布的命令后,增加脉冲数量。这个加油站通过更换或者改动计量芯片,使计量CPU和监控CPU对接收的数据无法进行比对,致使加油机计量误差超过规定数值时自锁功能失效,加油机仍能加油,以达到非法盈利的目的。  

目前,涉嫌违法经营的加油站已被勒令暂停经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市市场监管局已经成立了加油站计量专项整治小组,严厉打击加油站违法经营、“缺斤短两”行为,坚决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该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在加油过程中发现任何问题,可以拨打12315电话进行举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