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当青春遇见历史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5

□王煜

青春也许是戴着耳机听着许嵩的歌,情不自禁地跟着哼上两句;也许是刚入学时紧张的自我介绍;也许是……我们的青春都是从懵懂中去探索世界的奥妙。

2018年,应该是我最开心的一年。从高中毕业,踏入大学,那一年,从对校园陌生到熟悉的经历,我回味无穷。日出日落、潮起潮落、花开花谢、在自然界的演变中,我慢慢成长,谱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请去留心——青春真的美好,去感悟——青春充满激情。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眺望更高远的蓝天。

记得那一年国庆假期,出去旅游。听父亲说,那些地方我都去过,但我是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第一站,与朋友一起踏入有“民间故宫”之称的王家大院。气势磅礴的王家大院,那里的一砖一瓦让我感到历史的沉淀,最令我震惊的是观看王家大院的模型图时,从整体的院落来看它是规整的“王”字,但又隐含“龙”的造型。88座院落各具特色,无一雷同。第二站,我们进入平遥古城,这座城给我的直观印象就是一个字“古”。看表面我是真的没什么兴趣,等进了城,才发现它那城墙、垛口、敌楼,历经沧海桑田,依然雄风犹存、震人心魄,传递着岁月的力量。

有时候想,我一个年轻人为什么总喜欢往一些具有历史感的地方跑。我走到那些地方,心就会很平静;去触摸那些遗迹,会发现自己好渺小。只有经过沉淀的东西,才是最好的。

我的青春是在与历史打交道,无论去哪一个地方,我总想知道它的历史沿革。生活中的我,不是最好的,但却是开心的。我觉得,我们出生在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又是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去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然后去传承它。在河东这片土地上读书,我似乎听到黄帝战蚩尤的呐喊,看到大禹治水时的豪迈。人生可不止有一种色彩,同样青春也是。在学习,在追求,在肩负历史的使命。

不久,我将踏入社会,在学校的生活即将结束。十多年的辛勤苦读,是时候展现出它的精彩了,我愿意在珍贵的年华、美好的时光中,学习历史、传承文明,续写华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