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广西建设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高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3

据新华社南宁11月22日电(记者 黄庆刚 林凡诗)“广西气候与菲律宾相似,比较符合我对学习和生活的要求。”菲律宾留学生伊丽莎说。

伊丽莎是广西艺术学院声乐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她暂时无法返回中国学习。针对境外学生无法返校上课的情况,广西各高校积极开展远程教学。

近年来,广西充分发挥毗邻东盟的优势,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平台,不断深化国际教育交流合作,从2004年开始打造“留学广西”品牌,扩大广西高校在东盟国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1月27日至30日在南宁举行。得益于博览会,越来越多的东盟留学生在广西了解中国少数民族和其他东盟国家的文化。“2018年博览会期间,我展示了菲律宾的传统音乐和舞蹈。今年博览会期间虽然我不在中国,但我还会持续关注。”伊丽莎说。

数据显示,广西有20余所院校招收东盟留学生,已开设东盟10国的官方语言专业。2019年在广西学习的东盟留学生约1万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