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再说一遍: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来源:新华社发布者:时间:2020-11-16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简直就是国际政坛的一个异数,最大特点是敢于信口雌黄,尤其在涉及中国的问题上,几乎没说过正确的话。所以,当他日前喊出“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时,整个国际社会都将其视为此人又一次疯狂搞笑行为而不予理睬。只有民进党当局欣喜异常,感激涕零。他们在狼狈为奸的时候全都忘了低头看看,自己手里究竟有几张还算有点分量的牌。

蓬佩奥讲话常常令人忘了他的身份和头衔。身为美国对外事务的高级决策者之一,他对现当代国际关系史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无知令人叹为观止。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既是不容置疑的客观事实,也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1979年中美建交公报明确指出,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40余年来,中美两国几代领导人都是在此基础上用心培育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中美双方都从中获益。身为美国的国务卿,蓬佩奥却好像对美国的国家利益何在既不了解,也不在意。他在涉及中美关系上的每一句话都让人觉得,他手里有的不过是一把烂牌。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也不容任何不负责任的信口开河。蓬佩奥一而再、再而三在台湾问题上发表极其错误的言论,否认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言谈更是触及中国人民的底线。蓬佩奥实在有必要约束一下自己的嘴,逞一时口舌之快对台湾的民进党其实没有多大帮助,付出的代价却要台湾人民来买单。如果不想在不远的将来像小丑一样下台,还是老老实实地按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行事吧。

一些美国政客出于自身利益玩弄“以台制华”,台湾的民进党当局却误以为自己身价倍增,有了“叫牌”的实力。他们积极主动配合美国遏制中国战略,甘当马前卒。他们面对大陆时口口声声讨要“对等、尊严”,面对美国时却低声下气、卑躬屈膝。他们只为谋一党一己之私,毫不在意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台湾同胞切身福祉。他们倚美抗陆、倚美谋“独”,一步步将台湾推向危险境地。如此多行不义,不知将来还有何脸面面对列祖列宗。

台湾是中国一部分,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中国的地图,一点都不能少;中国的领土,一寸都不能丢。如果有谁还对此有所怀疑而不惜铤而走险,中国人民一定会让他看到我们的决心和能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