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智慧城市:平安智慧政务登陆数字中国 开启市场监管“智慧新模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29

智慧城市:平安智慧政务登陆数字中国开启市场监管“智慧新模式”10月12日至10月14日,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作为业内知名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平安智慧城市受邀参会,于福州市著名景区——“三坊七巷”街区内布展,并举办两场以“智慧城市·平安中国”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分享各地政府在新基建浪潮下以数字化赋能城市治理的探索与实践。期间,平安智慧政务事业部总经理吕东玉向与会嘉宾推荐的智慧监管一体化平台尤为引人关注,获得一片好评。

群贤毕至,为数字中国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自10月11日起,“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于三坊七巷街区内隆重举办,平安智慧城市携旗下多个解决方案集体亮相。各级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聚首于此,围绕峰会相关议题,以史为鉴,对话未来。由平安智慧城市主办的两场高峰论坛也作为活动重要环节,在三坊七巷“水榭戏台”精彩呈现。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经济学家向松祚等政府领导、专家学者、意见领袖,各路重量级嘉宾将汇聚一堂,解读国家政策,分享实践经验,洞察行业趋势。平安智慧政务事业部总经理吕东玉通过智慧监管实践案例,向与会嘉宾诠释了平安智慧政务开启"智慧监管新模式"的平台理念与产品价值。

科技赋能市场监管,开启智慧监管新模式平安智慧政务以协助政府打造“放管服”的治理新模式为目标,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推出面向政府的智慧政务系列方案,助力提升政府“顶层规划、高效监管、智能决策、产业促进”水平。所打造的智慧市场监管一体化平台由1+1中心(智能监管大数据分析、市场监管统一入口)、4个智能核心系统(智慧登记许可、智慧市场监管、智慧执法稽查、智慧行业专管)、1个智能中台(包括数据中台、业务中台、技术中台、AI中台),5大数据库(监管对象库、监管行为库、人员机构库、法规标准库、风险因子库)四大核心模块组成。据介绍,该平台基于数百项业务流程梳理,千余项风险预测预警模型等业务沉淀,显著提升市场监管数字化水平,实现准入高效化、监管智能化、执法标准化、行业专管精准化。平安智慧市场监管一体化平台,具有发开周期短、投入成本低平台生态全的特点,可显著提升市场监管智慧化、精准化水平。吕东玉还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平安智慧监管的优秀实践成果:智慧市场监管智能客服依托NLP和业务知识图谱等技术打造的AskBob智能客服,可实现多轮问答,层层厘清用户意图,赋能全方位企业智能办事,准确率达95%。为防控疫情所打造的智慧冷库管理系统,则具有闭环管理、流通监管和场景化服务三大亮点。从冷库备案、冷库进出库管理,到冻品流向追踪、接触人员监测,再到监督检查、整改处罚,最后到便民查询,实现了全业务打通,闭环管理;面向中小冷库提供智慧冷库进出库管理系统,实现冻品每日进出库信息的快速登记和下上游入库请求、出库预约智能管理,并能横向打通各大冷库系统,构建全辖区冻品动态信息监管体系,实现辖区冻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问题可查、责任可究、风险可控;分别面向toG、toB、toC三端依据不同场景,结合各类业务数据,提供各类智能场景化服务。通过智慧冷库管理系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实现对深圳市5600余个冷库进行监管,"每批全检测、每件全消毒、每单全追溯",确保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细、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平安智慧监管已在全国15+个省市上线20+个项目,打造的阳光智慧餐饮项目不仅荣获了2020年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大奖2个奖项,还作为全国标杆案例登上央视新闻联播。平安智慧监管将持续通过科技赋能,助力各地政府开启智慧监管新模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