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果博会举行果园观摩与新机械展示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22

在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新机械操作手演示果园喷药。 记者 卫行智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 廖旌汝 见习记者 李婷)“万荣县位于运城市的西北部,面积1081.6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02万亩……”10月20日下午,在专业讲解员的热情介绍下,果博会果园观摩与新机械展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持续至21日上午。

活动邀请了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与会果业带头人、农超对接企业负责人及国内外客商、嘉宾等一行百余人参加。副市长梁清燕、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潘建祖陪同参观。

活动中,观摩团先后前往万荣县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万荣苹果主题公园等地,实地观摩运城果业发展新业态。在位于高村乡闫景村的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观摩团一行参观了以农耕文明为主题、以黄河文化为连接点的黄河流域农耕文明发展历程。“青海、甘肃、陕西、山西……延黄九省区的农耕文明和黄河精神,在这里得到了梳理和发扬”……参观期间,一行人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不仅可以了解地处黄河腹地的河东农耕文明,更在这里纵览全局,全面领略了黄河流域农耕文明形态的发展和变迁。

在新机械展示过程中,观摩团一行深入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万荣苹果主题公园,实地考察了以“农工贸”“产加销”“农文旅”一体化大融合格局建设的现代果业主题公园。在荣获了“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国字号称号的产业园内,优质苹果生产板块、苹果储藏交易板块、循环加工利用板块、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板块、休闲农业观光板块让参观人员目不暇接。“近4米的间距可以使中大型果业机械自由进入,配合高标准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及无人机实时作业,这里的现代科技无处不在。”来自河南的果商在观看机械展示后表示,这里俨然成为了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标杆。随后,参观人员现场品尝了园区自产水果,并进行了采摘,现场气氛热烈。

优秀的历史文化、特色的农业技术、先进的发展理念,让观摩团一行开阔眼界的同时,了解到我市农业、果业发展的新动向。据悉,得益于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带动、项目推动的万荣苹果主题公园,将坚持以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为纽带,逐步建设成为峨嵋岭经济带上的双层经营体制标杆区、农业科技运用集聚区、特色农业发展优势区、优势农业出口先行区、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区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引领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