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闻喜花馍耀果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22

造型别致的花馍,让小朋友都忍不住伸手。 刘凯华 摄


“来、来、来……快给我拍一张。”10月21日,在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的闻喜县展厅,不少市民排着队与造型精巧的闻喜花馍合影,场面热闹非凡。

“花馍在运城有着悠久的传统,一般家里结婚或者孩子过12岁生日都会摆放各式各样的花馍。”盐湖区的曲大爷边用手机拍花馍,边向记者介绍,“但咱们自家准备的花馍,一般都没有这么大、这么精巧的。”

据了解,闻喜花馍是闻喜县的传统名点,盛行于明清,距今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已经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完整的创作体系,并于2006年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此次果博会展出的闻喜花馍不仅在造型设计上增加了桃子、苹果、西瓜、葡萄等水果样式,呼应果博会主题,同时每个花馍上还装点着不同的吉祥话语,深受群众喜欢。

记者 刘凯华 见习记者 刘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