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河南:无偿献血者 用血费用可直接减免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15

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为更好地服务无偿献血者,河南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无偿献血者省内用血费用医疗机构直接减免工作,并作为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十大举措进行推广。

根据《河南省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实施方案》,具体的减免标准为:无偿献血者自献血之日起5年内,可享用献血量3倍的血量;5年后至终身,可享用献血量等量的血量;如果无偿献血者献血量累计满800毫升,10年内免费用所需血量,10年后至终身免费享用献血量3倍的血量;献血量累计满1000毫升,则终身免费用所需血量。无偿献血者的配偶或直系亲属临床需要用血时,可以享受与献血者献血量等量的免费用血。

河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李红星介绍,无偿献血者及其家庭成员省内用血,可在用血医疗机构出院结账时直接减免用血费用;如无偿献血者及其家庭成员在非血站直接供血的医疗机构用血,或因其他原因在用血医疗机构未完成直免的,还可在网上完成用血费用减免。(新华社6.14)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