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重庆开行首班复工专列 送500余名农民工赴浙务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4

据新华社重庆2月23日电(记者 黄兴)23日11时,载有500余名农民工的G4638高铁列车缓缓驶离重庆北站站台,开往下一站——绍兴北站。列车到站后,当地相关部门将直接“点对点”将农民工送到各企业返岗复工。这是重庆今年开行的首趟农民工复工专列。

据悉,这趟专列运送的518名农民工,都在绍兴各企业务工,其交通费用由绍兴财政出资,农民工无需承担相关费用。

为服务农民工出行,重庆北站还专门搭建“返岗复工农民工”绿色通道。测温、检票,仅仅几分钟500余人就完成登车、落座。

据悉,重庆今年春节返乡的606万农民工中已有82万人外出务工就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继续组织专列、包车等方式,按照“集中统一、有序组织、规模出行、全程管控”的原则,做好行前、路中、到岗等环节的服务和把控,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出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