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浙江多措并举组织万余人返浙复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0

新华社杭州2月19日电(记者 唐弢)为了帮助解决复工企业人手不足,尤其是外省员工返浙难的问题,浙江组成工作专班,在疫情防控期间负责跨省返岗复工的组织协调、人员协查、信息沟通等工作。目前,浙江各地累计已接返员工1.3万余人。

“今天刚返厂的多名外省员工已经回到生产线上岗,现在我们企业已基本能恢复运转,产能也开始陆续提升。”2月17日下午,位于浙江玉环的迈得医疗工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内,人事行政总监谢云波正在清点复工人数,“多亏了政府帮我们出面和员工户籍地沟通协调,还准备了大巴包车接送。”

连日来,浙江省人社部门积极与云南、贵州、安徽、河南、四川等11个劳务输出省份就加强劳务协作进行沟通对接,并初步达成一些共识。浙江还与四川签订了备忘录,就信息共享、员工健康状况互认,来浙务工人员“白名单”管控等建立起工作机制。

“我们将当前用工紧缺的工作岗位信息提供给劳务输出省份,并在当地进行发布和推送,用工供需匹配后,分批组织符合健康出行条件的人员来浙就业。”浙江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

在复工途中,浙江还将根据务工者的出行需求,在务工者集中来源地积极安排客运力量,并做好在途健康监测管理、车站到务工点接驳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