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县后堡尔头村两任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退休不褪色 余热更生辉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04

在闻喜县郭家庄镇后堡尔头村,提起前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凤舞和现任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赵志刚,人人称赞。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余热更生辉的精神。

李凤舞为人正直、办事公道,从中学教师岗位退休后,就被党员和村民选举担任后堡尔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后堡尔头村位于磨盘岭的沟凹处,有4个居民小组、109户、368口人,1864亩耕地。该村十年九旱,没钱打深井,经济发展难。李凤舞上任后,跑上跑下,打了两眼深井,可浇地600亩,为发展200亩双季槐经济林和百余亩中药材提供了条件。在他的努力下,村里容貌大变样,硬化道路4公里,巷道安装路灯36盏,建成村委会大院,盖起村委会办公室。为村里干这些大事,李凤舞出力流汗且不说,还为村里垫资13万余元。有人说:“你垫这么多钱问谁要?”他说:“我就没打算要。”就这样,退休后本该颐养天年的李凤舞,在村委会一干就是12年。这些年里,无论大小事情,他都亲力亲为,从不喊累。李凤舞78岁时,实在有些力不从心了,便决定挑选接班人。在村里,退休干部赵志刚口碑不错,也是李凤舞最能看中的人。

赵志刚本就是热心人,没当书记前,村里修路、修蓄水池时,他都带头捐款,每次至少捐一万元。赵志刚上任后,更加有担当、有作为。不到两年,村里就建了3间党员活动室和1座晾晒库,满足村民夏收秋晒的需要,还建了简易舞台、蓄水池、休闲亭。他把自己每年3万元的农村干部补助费拿出来,作为村委会平时招待开支,不花集体一分钱。每年春节,村里给60岁以上的老人共70人每人买1个生日蛋糕;给6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1斤猪肉;7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两斤猪肉,费用全由他出。村里建休闲亭时,他又捐款两万元;村里建光伏发电,他捐资10万元。赵志刚还为村民引进药材、花卉等经济作物,持续发力,确保脱贫不返贫。

李凤舞、赵志刚这两位退休干部,干好村官有担当,不为名利做榜样,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美名。

王秉新 李兆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