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一场“火火”的培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7

记者 杨红义 张晓丽

“这场培训,咋说呢?那可真叫一个‘火火火’!”11月5日,在夏县荣辉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水果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合作社社员、水头镇牛家凹村村民张香爱高兴得合不拢嘴,“我种了20多亩的葡萄、苹果,过去全靠经验,什么高科技、新技术,眼前一抹黑。这次免费学习,学栽培、学修剪、学施肥、学打药,该会的都会了。特别是最后一天,培训结束的时候,每人还领到一把果树专用剪和一把手锯……”

荣辉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经过5年发展,目前拥有高标准滴灌土地500亩、冷冻冷藏库7000多立方米以及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中心、果蔬包装车间,直接带动贫困户20余户、贫困人口80多人增收,2018年被评为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国家级优秀合作社。多年来,合作社坚持培训带动、服务推动、电商拉动,立足当地丰富的果蔬资源,先后举办十多期培训班、20多场讲座,为合作社及周边果农免费提供培训800多人次。目前,夏县新型职业农民认定的100个名额中,由该社培训合格输出的人数占到30%。

迄今为止,荣辉合作社主办的技术培训班,在当地成了一大品牌。2018年,荣辉合作社共承担了夏县专业技能型新型职业农民水果专业培训3期,培训215人,超出任务十余人,受到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今年,荣辉合作社从10月20日开始举办3期培训班,每期15天,计划培育经营主体带头人150余人。在课程设计上,除了本土专家讲座,合作社还精心设计,组织学员实地外出,到夏县、临猗、永济的水果种植基地甚至渭南葡萄庄园等地参观学习,使学员受益匪浅。

“首期培训班简直太火了,报名人数从原定50人增加到60余人。”合作社理事长王科辉说,“我们干脆‘火上加油’,将培训时间从原定15天增加至16天,也将伙食标准从原来40元提高到60元。”

“讲座大家见多了,但像荣辉合作社这样实打实的培训,还真是少之又少!”水头镇洛沱湾村村委会主任李广建感慨地说,“我有一个萝卜种植合作社,这次动员社员前来学习,就是想把种植技术和质量搞上去。大家都感到没有白来,明年的萝卜一定能增产增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