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我省补贴性技能培训将惠及更多群体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3

今年起,无论是企业职工,还是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贫困家庭子女,都可享受补贴性的技能培训。9月11日记者获悉,新公布的《山西省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实施方案》提出,今年至2021年,我省将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00万人次以上。这意味着,3年后,全省可新增技能劳动者150万人,技能劳动者在就业人员总量中的占比也会大幅提高。

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参加财政补贴性培训,可按规定取得相应证书,原则上每人每年可参加补贴性培训不超过3次,但同一职业同一等级不可重复参加。企业或培训机构免费组织企业职工、培训学员考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从2019年7月1日取得证书算起),财政将按照取得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每人150元、初级工每人300元、高级工每人600元的标准给予对应企业或培训机构补贴。 (《太原晚报》9.12)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