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介休成功破获国宝被盗案并追回文物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09

近日,山西省介休市警方成功破获“‘11·13’洪山源神庙二龙戏珠壁心文物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追回被盗文物琉璃二龙戏珠壁心一组。

2016年11月13日,介休警方接到辖区群众郭某报案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洪山镇源神庙门外东侧八字影壁中央的琉璃二龙戏珠壁心被盗。源神庙始建于明万历十六年,被盗壁心为二龙戏珠图案,琉璃制,圆形,颜色以黄、绿为主,直径80厘米左右,属于明代末期清代早中期作品,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

过去近3年的时间里,专案组民警辗转多地,结合侦查到的新线索对该案进行了百余次的梳理。2019年7月,专案组民警最终确认山西介休市义安镇北辛武村的冀某龙和冀某福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各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于8月22日在山西介休某煤矿工地将冀某福抓获归案。经审讯,冀某福对自己盗窃洪山镇源神庙琉璃二龙戏珠壁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藏匿文物的具体地点。在大量证据面前,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冀某龙也如实供述了自己盗窃文物的事实。

(新华社9.7)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