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三伏贴”并非人人适用 专家提醒勿盲目跟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20

据新华社杭州7月19日电(记者 黄筱)伏天到来,国内多家医院都开展了“三伏贴”治疗项目,然而近日江西省一家医院92名儿童在接受“三伏贴”治疗后,出现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症状。对此,专家提醒“三伏贴”并非人人适用,要严格按照医嘱来做。

浙江省人民医院望江山院区针灸推拿二科主任殷建权介绍,“三伏贴”能够促进局部血管扩张,改善血液循环和周围组织营养,药物透过表皮细胞间隙并经皮肤本身的吸收作用,使之进入人体血液循环而发挥明显的药理效应。此外,通过神经反射激发机体的调节作用,使其产生抗体,提高免疫功能,增强体质。

“但是任意一种中医调养方法都要严格遵循中医辨证论治的原则,并且严格把握中药用料、调制和贴敷的规范才能起到好的疗效。”殷建权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