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中国器官移植随访平台上线 破解移植术后管理痛点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20

据新华社杭州7月19日电(记者 黄筱)器官移植术后复诊成本高、患者随访管理碎片化……针对器官移植术后管理面临的痛点,18日,中国器官移植领域的多位医学专家与阿里健康共同搭建的器官移植随访创新平台正式上线。

器官移植随访创新平台的上线,使患者有了一个可时时沟通的口袋远程复诊工具:用支付宝扫描线下就医时医生提供的二维码,即可一键关注专家团队,患者可在任何地方与医生在线沟通交流,定期通过专业量表反馈恢复状况,还可随时拍照上传报告,及时获得医生专业建议。

阿里健康互联网医疗总监董宇介绍,依托支付宝的人脸识别功能及阿里云等强大的基础能力,有效地保障了数据安全和患者隐私,此外平台还通过大数据处理系统,为不同地区的医院实现数据标准化格式存储,为医生提供全面、高质量的研究案例和数据,在保障患者数据安全的基础上大力促进移植领域科研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