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华北雨季即将开始 北方进入防汛关键期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20

据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 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室专家周宁芳19日介绍,预计7月21日至23日,华北、东北地区将有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普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华北的雨季即将开始,这意味着我国北方地区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

周宁芳表示,“七下八上”是指每年的7月下旬到8月上旬,是我国华北、东北地区降水最为集中的一段时期,按照雨季防汛标准,也可以将这个时间段延伸为7月中旬后半段至8月中旬前半段,大约一个月左右。在此期间,北方特别是华北及东北地区降水天气明显增多,是北方防汛关键期。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预测室首席高辉表示,今年“七下八上”期间,我国东部有两条主要多雨带,其中北方多雨区位于东北地区东南部至黄淮北部。预计东北南部和华北东部等地降水偏多2至5成,降水量约为100至200毫米。

专家提醒,黄河下游、海河、辽河需防范阶段性暴雨洪涝引发的汛情;北方地区要关注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黄淮等地有阶段性高温热浪,应注意高温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