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旅游>

圣天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13

20175251546474710.jpg

圣天湖位于秦、晋、豫三省交界处的山西省芮城县陌南镇,东临黄河,北倚中条,面积7.6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4平方公里。这里距人类180万年前第一堆圣火燃起的地方--西侯度不足百里。 


圣天湖自古风光旖旎,人杰地灵,是上天眷赐给黄土高原上的一颗翡翠。2012年,山西天王台集团开始投资建设圣天湖,一期投资2亿元人民币,历经五年的精心打造 ,已是古渡换新颜,目前圣天湖景区已成为一个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修心养生为一体的旅游圣地。

圣天湖相对高差200余米,光照充足,雨量适宜,地貌多样,空气清新,物种丰富。这里栖息着238种鸟类,147种湿地植物和52种鱼类资源,堪称我国北方少有的湿地野生动植物基因库。

圣天湖可谓仙乡圣水,四季有景。


春季到来,从圣湖岸边到黄土高崖,百花盛开。牡丹雍容,月季妖娆,梅花吐香,数百种白的、粉的、红的、紫的、黄的,野生的、栽培的,有名的和叫不上名字的各种花卉争奇斗艳,此起彼伏......,更有数万只来自南国的沙燕呢喃翱翔,奏响了一曲北国之春的交响乐。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天到来,绿长红飞,千亩野生丹荷随风摇曳,熠熠生辉,一湖江月半湖荷,白鹭嬉戏,鸳鸯欢歌,堪比江南,不输西子。精心建设的百亩荷花大观园更是把夏季的色彩描绘得异常丰满。唐代诗人王昌龄在“采莲曲”中也曾说道: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乱入池中看不见,闻歌始觉有人来。


秋风送爽,菊蕊飞香。黄河岸边一望无际的芦花飞雪与台地上起伏连绵的丹枫红叶,在圣湖碧水的映衬和牵连下,更是美不胜收,胜似一副绝美的油画。   


冬季到来,数千只白天鹅像仙女下凡,圣洁高贵,亭亭玉立。它们时而引颈高歌,时而嬉戏缠绵,时而展翅飞翔。像白雪,似白云,更像是白色的移动着的精灵,把圣天湖的景致推向了极致。   


这里的激情游乐极具特色。如滑雪、滑水、滑沙、滑草,高空索道、水上飞机、湖中游艇、沙地摩托、休闲垂钓、竞技垂钓、汽车露营地等应有尽有。还有规模较大的游乐城,里边设有多种游乐项目,男女老少,在这里都可以找到自己心仪的活动娱乐项目。


圣天湖中的“圣湖鱼缘”水上美食舫烹制的黄河大鲤鱼、黄河大马虾闻名遐迩,“仙乡美食城”更是汇集了几十种晋南名吃,定会让您大饱口福。      


在景区西北高崖上,修复了吕祖宫。沿着当年吕祖的足迹拾阶而上,九曲黄河尽收眼底,魏巍壮观,奔流不息的黄色大河与恬静的蔚蓝色的圣天湖在这里奇妙地组成了一副活的流动着的太极图,乾坤玄境浑然天成。

当然,在圣天湖这个神奇的地方,还发生过很多史册可循的故事:曹孟德如何诡渡浢津?虞芮国君怎能和谐让畔?魏风、伐檀诗歌谁来创作?大禹治水良策如何形成?老子留宿悟道,吕洞宾修行升仙又是怎么回事?道不尽,说不完!更不能忘却的是抗日战争时期,八百壮士抗击日寇勇跳黄河,铸就了一座民族不屈的中华丰碑,那又是一段怎样的壮烈豪情?如果您想更多的了解圣天湖的历史,感受圣天湖的今天,真诚欢迎您和您的家人、朋友一道莅临圣天湖,享受荷花之美艳,天鹅之灵动,天湖之宁静,黄河之奔腾!

圣天湖景区欢迎您!


景区交通指南

一、自驾路线

运城方向:运城绕城高速公路—运宝高速公路—圣天湖高速口—圣天湖景区

临汾方向:临汾—滨河西路—迎宾大道—G5京昆高速—S75侯平高速—S7501运城绕城高速公路—运宝高速公路—圣天湖高速口—圣天湖景区

太原方向:太原绕城高速公路—京昆高速公路—侯平高速—运风高速公路—运城绕城高速公路—运宝高速公路—圣天湖高速口—圣天湖景区


三门峡方向1:运三高速—运城绕城高速公路—运宝高速公路—圣天湖高速口—圣天湖景区

三门峡方向2:黄河大桥—平风线—陌南镇(圣天湖景区)

西安方向1:连霍高速—运风高速—运城绕城高速公路—运宝高速公路—圣天湖高速口—圣天湖景区

西安方向2:连霍高速—黄河大桥—风陵渡—平风线—陌南镇(圣天湖景区)


二、客车路线

运城方向:运城汽车站—芮城汽车站(集散中心)—乘坐景区公交专线

太原方向:太原汽车站—芮城汽车站(集散中心)—乘坐景区公交专

三门峡方向:三门峡汽车站—芮城汽车站(集散中心)—乘坐景区公交专

西安方向:三府湾汽车站—芮城汽车站(集散中心)—乘坐景区公交专


景区收费标准


1.2米儿童免费

1.2-1.4米 儿童半价

老人60岁以上持身份证或老年证免费

其他,军官证、士兵证、残疾证、国家新闻出版署记者证免票,学生证半票。


景区咨询电话


景区咨询电话:3446666

景区投诉电话:3262555

景区救援电话:3262999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