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旅游>

运城盐湖(中国死海)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13

201672210325155683.jpg 

运城盐湖位于中国山西晋南盆地,面积约132平方公里,已有四千多年的开发历史。由于其盐水含量类似中东的“死海”,人在水中可以漂浮不沉,故被誉为“中国死海”。盐湖南依苍翠高峻的中条山,北靠峨嵋鸣条岗,东连涑水瑶台,西接黄河古渡。湖内银泊万顷,浩淼广阔,芦苇湿地环绕,水禽侯鸟族聚。

中国死海•运城盐湖景区位于盐湖湖中心区域,属于国家4A级景区,集人文、生态、绿色、养生为一体。景区依靠得天独厚的盐湖资源,着力打造“死海漂浮、黑泥养生、温泉水疗、矿盐理疗、盐雾清肺”旅游精品项目,并结合现代养生新理念,研究开发出了国内唯一的黑泥系列化妆品,以及具有极高观赏价值和养生作用的死海特色盐雕、矿盐理疗袋等特色旅游纪念品。中国死海•运城盐湖,一个探寻华夏盐文化的地方,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一个健康疗养的人间天堂,一个体验完美人生的旅游境地。


【医用温泉水疗】

医用温泉水疗,用的是源自盐湖深层2121米的地热矿泉水,融合了温泉与盐水保健之精华,既有普通矿泉的功效,又有传统温泉所不可比拟的优势。

经常进行死海温泉水疗,能够对高血压、高血脂等顽固型疾病起到一定作用,并对关节炎、风湿病、心血管疾病以及各种骨骼疼痛有着明显疗效,还可以使左右大脑相互协调,头脑清醒而记忆力提高,增强创造力,使您容光焕发、精力充沛。   


【盐水漂浮】

快节奏的生活,工作的巨大压力,日益恶劣的空气环境,使人们不论身体还是精神,总是处于疲惫、紧张、压抑的亚健康状态。死海景区的盐水漂浮可以给您提供一个放松、休息、享受的安静场所。

死海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被人体吸收后,能够起到消除紧张、调节血压、改善血液循环,解除痉挛等辅助疗效,有助于身体放松、增强睡眠、消除疲劳。


【黑泥养生】

盐湖黑泥是经数万年沉积而成,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以及对人体有益的有机质和营养物质。

在黑泥养生的过程中,黑泥中的矿物质和营养物质能够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减轻黄褐斑、痤疮等皮肤疾病,使皮肤保持弹性、光泽和红润;另外黑泥中富含的胶体、有机质等使其具有良好的粘滞性和可塑性,在温热、化学、机械刺激的综合作用下,能调节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和抑制过程,具有良好的消炎、消肿、镇静、止痛和提高免疫功能等作用。

特别是爱美的女性朋友每做完一次黑泥养生后,会明显感觉到皮肤不仅变白变嫩而且更加富有弹性,使皮肤得到精心备至的呵护。   


【矿盐理疗】

盐疗是与药疗、泥疗并列的中医三大传统保健疗法之一,唐代孙思邈将其作为养生健体的一种良法而大力提倡。死海盐疗是以运城盐湖独有的高浓度矿物质的河东大盐与现代科技高度结合的保健新方法,是对传统医学的继承和发展。

平躺在温热死海盐堆之上,或用热盐包覆身体大约20分钟,充分利用死海盐渗透性强的特性,各种有效的元素和矿物质能很快渗透到人体里面,促进血液循环,这些好东西直接进入经络、血脉等循环系统,分布全身,从而达到内病外治、调节脏腑、平衡阴阳的效果。   



【盐雾清肺】

明代“医圣”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曾记载“大盐生河东地泽,有东海盐、南海盐、河东盐、湖中树盐。色类不同,以河东者为胜。

盐屋是利用天然河东矿盐建成的具有保健康体的健康养生馆。采用中国死海运城盐湖的河东矿盐构成,岩盐纯度高达99%,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用的矿物质及碘、钾、钙、镁、铁等多种对人身有益的微量元素。进行盐雾清肺,对肺炎、哮喘病、慢性支气管炎有非常显著的效果。对长期坐着四肢末梢循环不良的人、经常使用计算机、接触电磁波的人、常吸烟的人、年长衰老或身体虚弱者以及运动员和重体力负荷的人都能起到很好的改善和保健作用。   


【热矿盐理疗袋】

热矿盐理疗袋的主要原料是河东大盐,河东大盐是中国死海景区利用盐湖矿藏资源恢复古法所产出的自然结晶。中国死海以《本草纲目》为理论基础,采用死海特有的河东大盐与现代科技高度结合,研制出一系列矿盐理疗产品,能够起到调节人体阴阳平衡,顺应大自然,达到顺其自然,天人合一,延年益寿的最高境界。

热矿盐理疗是一种绿色健康养生疗法,热敷后可以起到温通经络,祛风除湿,散寒止痛,行气活血的功效,对风湿病、肩周炎、腰肌劳损等病症都有舒缓作用。


【特色盐雕】

盐雕是以运城盐湖河东大盐为原料,以独特创新的艺术手法,精雕细琢而成,其白如玉,亮如晶,绿色环保,题材吉祥。盐雕具有向空气中释放负离子的功效,可以净化空气,缓解人的精神压力,是人们办公、居室陈列及馈赠亲友的佳品。

景区地址:


运城市盐湖区城南(距池神庙3公里处)

景区网址:


www.chinadeadsea.com

景区微信公众号:


yunchengyanhu(运城盐湖中国死海)

景区开放时间:


9:00----22:00

景区收费标准:


258元/人,包含项目:温泉水疗、盐水漂浮、黑泥养生、矿盐理疗、盐雾清肺+洗浴


景区交通指南:

自驾游:


北京方向游客,可上京石高速——石太高速——大运高速抵达运城盐湖景区,行程约11小时。

太原方向游客,可上大运高速直达运城,行程约4小时。

郑州洛阳方向,游客上连霍高速到三门峡,经运三高速抵达运城,行程约3小时。

西安方向游客,从西潼高速到秦东出口下,经运风高速即达,行程约3小时。

特别提示:


中国死海景区,位于运城市盐湖区解放南路,距池神庙3公里处,各地方向游客从运城绕城高速南出口下,左转2公里即到。

市内交通:


坐飞机过来的游客可乘坐88路公交车抵达运城盐湖养生城彩虹门。


坐汽车过来的游客可乘坐3路公交车终点站池神庙下车,然后乘坐21路或88路公交抵达运城盐湖养生城彩虹门。


坐普通火车过来的游客乘坐市内出租车即到,票价15元左右。


坐高铁过来的游客坐出租车到达景区,票价约为25元左右。


景区咨询电话: 


400—114—5855    0359---8968888    8966737


旅游提示:

景区体验项目全部在室内体验,体验景区项目时,记着穿上泳衣泳裤戴上泳帽,如未带,可在景区现买。游玩过程中,谨防盐水溅入眼睛,如果不慎溅入眼睛,应立即要求附近服务人员帮忙用清水冲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