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了解河东>

盐湖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15

盐湖区位于山西省南部,黄河中游秦、晋、豫三省交接地带,总面积1237平方公里。系大陆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年平均雨量550毫米,平均气温13.5度,全年无霜期206天,光、热、温资源丰富。 盐湖区下辖7镇、6乡、8个街道办事处、81个居委会、314个村委会、430个自然村,总人口60.4 万。 是运城市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也是三国名将、武圣关公的故里。

盐湖区的交通运输十分方便,南同蒲铁路横贯市境,公路四通八达,7条主线公路通往全国各地,大同至运城的二级公路纵贯全省南北,旅游专车、公共汽车直达太原、西安、洛阳、郑州等地。 运城土地肥沃,灌溉便利,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棉生产基地,麦棉产量高、品质好,小麦年产1.7亿公斤,棉花1000万公斤。豆类、油料、蔬菜、药材等多种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大,生产效益高。苹果、酥梨、红枣、百合、柿饼以及晋南的大黄牛等名优特产,闻名遐迩。

盐湖区工业门类齐全,基础雄厚,是全国最大的无机盐生产基地 ,形成了以化工、轻纺、食品、机械、冶金等为支柱的工业体系。主要产品有元明粉、硫化碱、电解铝、电解铜、电器、化肥、拖拉机、水泵、水泥、矿用防爆风机等。其中,关酒等50余种产品打入国际市场。 盐湖区历史悠久,文化发达,全国最大的武庙─解州关帝庙,连同关公祖莹、家庙以及魏豹城、舜帝庙、池神庙、太平兴国寺塔等名胜古迹,是中外游客来运必游之地。 科技、教育、文化、广播电视、卫生、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稳步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全市政通人和,经济繁荣,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景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