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了解河东>

万荣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15

万荣县位于山西省西南部、地处黄河、汾河交汇处。全县辖4镇9乡、281个村委会、40个自然村, 42.49万人,总面积1081.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02万亩,境内海拔500─700米,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长,年平均气温11.8℃,年绛雨量平均为545.3毫米。

万荣县全国商品粮基地县,主产粮棉,小麦年产超过1亿公斤,多次受市、省和国务院表彰。林牧业发达,全县林地面积占到总面积的26%,其中柿子产量达5000万斤,产量居全国首位。苹果年产4亿斤,产量名列全省前茅。1993、1994两年全省两次在万荣县召开林业现场会。万荣大黄牛驰名中外,是全国五大优种牛之一。

万荣县工业大规模、高起点,快速发展,形成了制药、食品、化工、建材、农村等支柱产业。目前已初具规模的有万荣制药厂、华康公司、联合收割机厂、建安化工厂、国营水泥厂5个优势企业和利康果蔬粉公司、光华食品厂、孙庄肉联厂、山西化工农药实验厂、建华化工厂5个龙头企业,其产品多次获得国优、部优、省优。全县乡镇企业每年以35%的速度增长,一批高科技产品企业形成规模。

万荣自古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人文景观独特,旅游资源丰富。东岳庙、飞云楼、秋风楼、后土庙、稷王庙、荆村遗址等旅游景点久负盛名,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研究价值。

万荣县投资环境优越。通讯建设上,4000门程控电话割接开通,实现全国电话联网;公路建设上,大搞全民修路,一举实现村村通油路;县城建设上,近年共新建设和改造楼房120余幢,总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实现了旧城改造目标,县城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政府大楼、邮电大楼、飞云宾馆、商贸大厦、二轻大厦等高标准建筑及游泳池、飞云公园等现代化建筑,更为投资者提供了优良的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