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了解河东>

平陆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15

平陆县地处晋秦豫黄河“金三角”地带,南临黄河北靠中条,东西长70公里,南北宽25公里,总面积1173.5平方分里,其中耕地面积55万亩。 人口24.2万,是唐中兴贤相傅说的故里。辖6镇4乡、229个村委会、1109个自然村,平陆襟山带河,地处阳坡,光照充足,雨量丰润,气候温和,土壤肥沃,发展农、林、牧、果、烟、菜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现有经济林42万亩,苹果、百合、红枣、猕猴桃、水化柿、烟草等果林产品和农副产品行销全国及港澳地区,享誉海内外。

平陆县境内山恋起伏,沟壑纵横,地势复杂,素有“平陆不平沟三千”之称。已探明的矿产种类达26种之多,总储量在20亿吨以上,其中煤、铝、铁、石膏质优易采,储量较大。特别是雪花石膏,曾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质奖,倍受外商青睐。

平陆县依山靠水,水秀山青,历史悠久,景色迷人。古有“七贤八景”领风骚,今有故地新胜招游人。“中条积翠”、“砥柱奔涛”、“茅津晚渡”、“黄河飞桥”、“傅相圣祠”、“冀都桃园”等新旧景点交相辉映,令人心旷神怡。近年来,平陆人民紧紧抓住改革开放的大好机遇,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使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尤其是以道路建设为中心的基本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道路建设形成了“东西两主干,南北千条线”的交通网络,基本实现了乡乡镇镇通油路。通讯建设开通了4000门程控电话和“大哥大”移动电话。供电能力逐步提高,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广播电视飞速发展,全县综合经济实力大大增强,发展前景十分壮阔。不远的将来,平陆人民将会把山西的南大门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