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了解河东>

临猗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15

临猗,古称郇阳,位居黄河中游秦晋豫三角宝地,具有四千年灿烂历史,是华夏民族的发祥地之一。东与运城市接壤,南与永济市相邻,西濒黄河与陕西省合阳县相望,北跨孤山与万荣县相连,东西阔55公里,南北长33公里,总面积1339平方公里,耕地150万亩,人口53.62万,辖8镇5乡、373个村委会、546个自然村, 是山西省传统的农业大县和新兴的轻工业基地 。

临猗,地势开阔,土壤肥沃,气候温和,物产丰富,传统以盛产麦、棉著称,近年苹果产业崛起。小麦年总产量已突破2.8亿公斤,棉花最高年产是达到35万担,果树面积发展到50万亩,麦、棉、果年提供商品量分别占到全省1/8、1/7和1/6。同时颇具地域特色的名优土特产品众多,临晋酱玉瓜获1915年巴拿马博览会银质奖,鸡爪辣子、白水杏、江石榴等都久负盛名,蜚声各地。

县域工业发展迅速,形成化工、食品、针纺、造纸等八大工业集团,以丰喜尿素、康美食品、双嶷山农用车、雪云牌棉花机械、粉末冶金、五十铃汽车配件为代表的名优产品,享誉全国。临猗境内虽无铁路,但公路交通十分发达,209国道穿越县境、县级、乡级公路纵横交错,全县实现村村通油路,村村通程控电话、村村通有线电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