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宋伟——芮城果业出口量 第一的公司掌舵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5-05

  今年3月下旬,得知自己将成为“二青会”火炬手,宋伟非常高兴。本身就热爱运动、热衷体育事业的他,更是坚持跑步、打羽毛球,加强锻炼,在谋划企业发展的同时也关注着“二青会”的各类消息。
  “能成为火炬手我非常荣幸,我要在活动中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给大家。”宋伟说。1991年出生的宋伟是芮城县海河果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去年,他的公司实现果品出口创汇200万余美元,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身为关公故里的运城人,宋伟的骨子里似乎融入了“仁义礼智信”的关公精神。在生意场上,宋伟坚持奉行“诚信为本”,与他合作的公司或者个人都对他有着高度的评价。2015年以来,他先后与济宁海江贸易有限公司、济宁金龙源进出口有限公司、莱芜泰丰食品有限公司、厦门卡美娜进出口有限公司、莱芜英拓进出口有限公司等知名外贸出口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互惠友好的关系。当年,公司销售额就达到620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宋伟是个农村长大的孩子。吃水不忘挖井人,他一心想为家乡父老做点事情。在成立了海河果品有限公司以后,他不仅为本地的困难群众提供工作岗位,解决就业问题,而且一再提高员工工资,帮助当地村民缓解生活压力,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与此同时,他也一直在思考,如何让果农获得更多的经济效益,如何带领果农在致富的路上走得更远。2016年3月,宋伟又多方筹资300万余元,建起了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超大苹果加工厂,并把苹果收购业务拓展到陕西、河南等地的苹果主产地,使苹果出口业务越做越大,有力地带动了当地果业快速发展,为果农朋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和运动员一样,做企业的宋伟同样需要面对机遇和挑战。2018年,在公司平稳发展的同时,他又积极响应当地果业部门号召,凭借着他自身良好的信誉和公司上下不懈努力,在当年8月实现了自主出口。宋伟明白,苹果自主出口对他来说,既是机遇更是责任与挑战。随后,他拿出了5个月实现出口创汇200万余美元,共计出口9000余吨苹果的业绩。
  “我认为,成为火炬手是一件很荣耀的事情,因为其传递的不仅是梦想还有希望。”宋伟说,未来计划进一步扩大生产基地、苹果包装厂,建设大型苹果保鲜库,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缓解当地的就业压力。同时,充分发挥自身自主出口的优势,提高苹果价格,为运城果农步入小康作出贡献。火炬手的精神就是坚持、付出和奉献。作为芮城县果业出口量第一的公司掌舵手,宋伟表示,希望借助这次火炬的传递让更多的人聚焦现代农业发展,关注果农生活。 记者 张 越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