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万荣县张薛村: 党员牵头办实事解决农田灌溉难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04-23

  ▲引水工程成功出水,围观村民喜笑颜开。 王棉 摄
  本网讯(记者 王棉)奋发有为正当时,誓为群众谋福祉。在全省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之际,万荣县高村乡张薛村共产党员张丕森、张杰、常晓伟3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村里实施一项灌溉工程,近日顺利出水,解决了村里部分农田的灌溉难问题。
  张薛村位于孤峰山下,村里有6000多亩耕地,90%种的果树。今年入春以来,旱情严重,村里现有的几口深井远远满足不了灌溉需求,共产党员张丕森看在眼中,急在心里。为缓解旱情,他谋划着把邻村的深井水引过来灌溉农田。年轻党员张杰、常晓伟听闻此事后积极参与,3人分工协作:有的前往张薛村东北仅一沟之隔的万泉乡西丁村,找到该村深井的管理人员沟通协商,确定合作方案;有的进城买材料、购设备,挖坑埋管建水池,把西丁村的水引到张薛村村东的农田。
  从4月5日开始,张丕森等3人忙碌了十多天,终于使引水工程于4月17日成功出水,解决了张薛村村东上千亩农田的灌溉难问题,村民纷纷称赞。
  “关键时刻,还是共产党员起了作用”,这是采访中村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下一步,张丕森他们计划继续埋管,扩大灌溉面积,彻底解决张薛村的农田灌溉难问题。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