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瑶峰镇杨社西村 进村干部引来幸福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04-18

  本网讯 4月17日,走进夏县瑶峰镇杨社西村一户村民家里,60多岁的杨老汉拧开水龙头,只见清澈透亮的泉水哗哗地流着。老人满心欢喜地说:“是进村干部给我们带来的幸福水呀!”
  位于夏县县城西北角的杨社西村,共174户、732口人。前多年,该村村北一眼40多米的浅层井供应村民用水,因年久失修、水位下降报废。后来村里又打了一眼深层井,因井下流沙、水质混浊,村民用水还要经过沉淀。吃水难、水质差,成了该村村民的一块心病。
  今年3月,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山西省农大教授高培方、瑶峰镇常务副镇长何学东、副镇长陶苏鹏等来到杨社西村。他们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学习中央文件精神、脱贫攻坚知识、乡村振兴等相关政策。本着把群众提出的吃水难突出问题解决好的理念,带着责任担当,迅速拉开了杨社西村饮水解困民生工程的帷幕。
  村党支部书记韩伟平、村委主任杨建荣和26名党员,带领群众义务开挖1000多米管道壕沟,为村集体节省了资金。高培方、何学东、陶苏鹏联合行动,积极协调资金,主动与夏县住建部门取得联系,实施了杨社西村饮水管道与泗交山泉管道接轨工程。不到20天,清凉的甘甜水就通到杨社西村各家各户,群众最期盼、最关心的大事迅速得到了解决,广大干部和群众对入企进村的好干部赞不绝口。(张秀峰 裴国峰)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