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县冯勤生:百姓夸赞的好村官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04-18

  百年旱垣、靠天吃饭的芮城县阳城镇沟西村,今春终于在村西通往张家坟地的路南边打了眼深井,村干部、村民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夸赞一心为民的好村官冯勤生。
  沟西村人为克服靠天吃饭的被动局面,新中国成立后历代村干无不带领村民,奋战在找水战场:上世纪三年困难时期,从村北3公里的东焦水库打洞开渠,修桥引水;文革前后,分别在村西、村北打过两眼深井,均无水而终;改革开放刚开始,不灰心的沟西人民,又于村北3公里外的东焦水库坝南打了两眼井,这里的浅表层有水,但维持了20年后,水量不足。
  近年来,联村党支部书记冯勤生上任后,给村西、村东压了几道管子,从尧村、东焦两村引水,怎奈想法很好,决心不小,但效果不大,平时用水尚可,天旱时,这两个村的地都不够浇,还能挨到外村?在这节骨眼上,沟西村人连人畜吃水都保证不了,何谈浇地?
  2019年年初,年过花甲的冯勤生,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在去年平沟造田70亩后,就开始谋划打深井的事。他拖着病体,多次争取有关部门支持,筹资400多万元打深井、硬化道路、实施村委会改建工程等,计划在6月底全部竣工。
  在勘测井位、反复论证、架设高压线等准备工作就绪后,打深井工程启动了。他带病一心扑在工作上,带领其他村干现场办公,与打井人员同甘共苦,历时30天便打成一眼460多米的深井,水量充足。
  深井打成后,冯勤生又相继实施5公里环村路硬化、美丽乡村文化广场、村委会改建等工程。村民们望着他忙碌的身影,无不竖起拇指称赞:“冯支书就是这样一个闲不住的好村官。”(明引锁 张学晋)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