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税务局:全省率先打通补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梗阻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03-20

  本网讯 3月14日17时,芮城县南卫乡东张村61岁的老人李令令,在该县税务局和建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建行智慧柜员机,成功补缴了2011年的200元养老保险,顺利地拿到了全省第一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缴业务回执单。
  自2019年1月1日社保费征管职责由人社部门划转到税务部门以来,芮城县税务局集全局之智,聚全局之力,先后攻克了新参保人员缴费和错误信息处理等一系列难题,但因技术等问题,补缴业务一直无法正常办理,成为制约众多到龄城乡居民按期享受养老金的一道“梗”。
  1958年出生的李令令,因2011年未按时缴纳当年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够15年,过了60岁生日却不能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在全省城乡养老保险补缴通道尚未通畅的情况下,该县税务局与神州数码公司工程师、县人社局城乡养老经办机构和建行芮城支行工作人员等多方共同努力,终于打通了补缴业务渠道。李令令接到税务局的通知后,13日便到本村领取并填写了申请表,经乡劳动保障所审核盖章后,到县人社局大厅将相关信息录入到人社信息系统。14日,补缴信息通过省人社税务共享平台传递,他持本人社保卡来到该县建行,成功补缴了养老保险金。 (姚武兵 薛莉)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