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县税务局稳步推进社保费征收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3-19

  本网讯 今年以来,为确保社保费征收稳步进行和顺利完成,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税干团结一心,密切配合,全力攻坚,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积极破解征收难题,谱写了一曲“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时代之歌。
  面对社保费征收这项新工作,各基层单位克服了无经验可借鉴、资料残缺不全、协管员不熟悉等种种不利因素,摒弃等靠思想,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积极与当地政府联系,取得支持;虚心学习,逐村了解情况,召开了协管人员会议,特别是抓住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的有利时机,对征收底册进行调整、分派,并安排专人送到各村组,认真指导协管员开展工作,缩短了征收时间,减轻了征缴难度。
  在征缴过程中,针对部分协管员对一些村民的信息掌握不准、容易引发矛盾的现状,各基层局(所)均建立了征缴工作微信群,坚持节假日不休息,利用社保征收平台随时对村民的信息进行查询,并通过微信及时传递给协管员,耐心解答政策咨询。
  城乡居民养老金的征收关系到千家万户,情况复杂。每当遇到难点时,各基层局(所)的同志相互交流、相互探讨、集思广益,不断总结好办法、好点子。常乐税务分局还探索出了一套操作简便、方法新颖、工作效率高、不容易出错的征收办法,并推荐给其他征收单位借鉴,提高了工作效率。
  截至3月10日,该局共征缴社保费3549.48万元。其中,居乡居民养老保险征收入库927.17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征收入库2622.31万元,征收户次位居全市前列。 (王会亮)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