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志在家乡绘蓝图——记回乡办企业的新绛县青年张建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03-12

  阳春三月,山西华丰阳化工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派热闹的生产景象:机器轰隆作响,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工作秩序井然。公司董事长张建新高兴地说:“我们公司现有全省单体最大的甲醛、乌洛托品、稀氨水生产装置,今年年产值要达到1.2亿元,上缴国家税收800万元。”
  张建新是新绛县化肥厂一名普通工人,1991年参加工作后,从事过供应、综合管理、销售等工作。2014年,张建新办理了停薪留职手续,在河南洛阳创办了一家贸易公司,第二年又在南京成立了一家化工贸易公司,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好。张建新在外漂泊久了,难免思念家乡和亲人,心中有了返乡创业的念头。此时适逢新绛县制定了一系列在外游子回乡创业的优惠政策,给了张建新极大的鼓舞,他和股东会确定了发展目标后,带着熟悉的化工项目回到家乡。2017年8月,他多方考察,把企业的地点选在了新绛县经济开发区。
  建厂时,县里和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多次深入企业召开职能部门协调会,为张建新解决占地、用电、项目批复等具体问题。
  去年11月,张建新的企业开始试生产。经过测试,生产稳定达效,可年产5万吨甲醛、1万吨乌洛托品、6万吨环保稀氨水。
  张建新说:“我们公司的产品已销到了广东、江西、河南、山东等10多个省,今年还将投资2000万元进行二期工程建设,减少生产成本,让效益最大化,可安排百名农民就业,实现产值税收双增长。”
  卫世新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