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心系群众 火速营救 见义勇为彰显平陆干部优良品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03-09

  “救命啊!救命啊!快救救命啊!”3月5日傍晚,在平陆县张村镇太阳渡街上,一辆小型农用三轮车侧翻在边沟内,一名年轻人抱着一位头部受重伤的老者,声嘶力竭地发出呼救声。
  平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孟力和副县长张波一行恰巧途经此地,听到呼救声连忙停车,踩着满地的玻璃碴开展了救援。
  简单分工后,孟力、张波及随行干部有的疏导交通,有的向交警队报警,还有人驱车赶往附近的老城卫生院接来医护人员,现场对伤者进行应急处理。由于车祸发生地处于山西、河南两省手机信号交叉覆盖区,为了不耽误抢救伤者,随行干部直接拨通了县医院院长的电话。
  县医院院长迅速通知了120急救中心,派出救护车赶往事故现场抢救伤员。得知伤者头部伤势严重后,又安排多名医疗专家待命,并亲自坐镇指挥抢救。
  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孟力、张波一行没有离开,而是随救护车来到县医院。经医生诊断,伤者头面部多处撕裂、头皮撕脱伤、左眼球挫伤并眼睑部分缺损性撕裂、泪小管断裂、左背部软组织挫擦伤。手术随即开始。手术完成时,已是3月6日凌晨1时。得知64岁的伤者虽因伤势严重住进了ICU,但术后意识清楚、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后,孟力、张波一行才放心地离开了医院。
  一场“普通”的车祸,一次“普通”的见义勇为,彰显了平陆干部脚踏实地、心系群众、助人为乐、率先垂范的优良品格。 (卫伟 雷翔洲)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