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做大民生“蛋糕” 增进人民福祉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3-08

  本网讯 近日,笔者从河津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河津市将继续实施民生改善行动,采取五大措施,聚焦难点,解决痛点,用一件件实事好事做大民生蛋糕,增进民生福祉。
  利用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发挥4个“双创”基地的引领作用,吸引更多在外游子“凤还巢”。提升全民技能,做大做强“古耿鲁班”、“爱之桥”等劳务品牌,推进劳务输出高素质化。确保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失地农民和困难家庭等群体就业工作,使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实施总投资3.6亿元的实验小学、第四初中、第五小学新建、河津中学扩建和城南教学区改造等五大项目工程建设,启动农村小学布局调整。推进与山西师大、山大附中的战略合作,提升初中质量,巩固高中教育,发展职业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区域教育中心。
  依托省人民医院的医疗技术和管理模式,建设市医院重点学科和全科医生队伍,深化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打造“中间医共体、两端医联体”的医改新模式。开展全民健身行动,引导社会资本投入体育产业,丰富全民健身载体。推进中医院新建工程,依托山西中医药大学配套发展中医药产业,推动山西中医药大学河津附属医院早日落成。推广“互联网+医疗健康”智慧健康服务模式,打造区域医疗中心。
  推广高家湾养老院医养结合经验,使该市养老院与医疗机构对接合作率达到60%。新建4家日间照料中心,升级改造3家,加快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让便民养老服务中心等智慧养老模式进村入户。以小梁、柴家、城区等为主,发展康养产业,打造区域养老中心。
  坚持精准扶贫战略,咬死“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落实24项社会保障政策,完成818户1922人的脱贫任务。同时,该市坚持脱贫“摘帽”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支持摘帽贫困户和贫困村巩固脱贫成果,使全市机关单位、企业与贫困村、贫困户精准对接,搭建农副产品供需平台,建立定向釆购合作机制,开展消费扶贫,实现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脱贫。 (马金红)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