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5万农民春耕备耕忙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3-07

  本网讯 春风起,农事忙。伴着和煦的暖阳,新绛县今年春耕工作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从峨嵋岭上到马首山下,一派“春耕闹春”的热闹景象。田野里暖暖的春风夹杂着淡淡的泥土湿气扑面而来,农民们忙着铺膜保墒、整地播种、拉肥运粪。在木赞灌区,只见农民们正在浇灌麦田,防渗渠道里河水翻滚,短短20分钟,一亩小麦便灌溉完毕。
  今年以来,新绛县委、县政府根据生产实际,积极落实春耕备耕计划。该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制定了以三泉、横桥新增粮食产能项目为重点,做好4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推进耕地质量提升工程,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70万亩,总产量稳定在两亿公斤以上的目标。该县围绕农业结构调整中,新品种、新技术推广、特色农业开发等,深入村社、田间地头,开展种植意向调查、政策宣讲、技术培训等活动,推广集约化育苗、水肥一体化、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统防统治等新技术,支持引导新型经营主体参与新技术新品种示范推广。目前,新绛县已开展各类农业技术培训60余场,培训农民3万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份;生产资料经营部门为农民准备化肥1500余吨,农药20万公斤;农民碾压保墒小麦8万亩,整理备耕空闲地1万亩。
  该县水利水保局早行动、早安排,组织抗旱服务队对机电设备更新维修,对渠道进行清淤,对中型灌区下达了电价补贴计划,解决农民用电资金问题,实行灵活多样的灌溉供水方式,渠、井、泵、站多级提水。2月开始春浇,到现在已完成灌溉小麦面积7万亩,提引水量500万立方米。 (卫世新 贾体锦)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