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建立关爱老干部 “七有”帮扶机制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01-29

  本网讯 为认真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新绛县采取分头下基层调查,集中进行汇报的形式,经过几上几下,制定了离退休干部“七有”关爱帮扶机制。做到了在思想上关注老干部,在感情上亲近老干部,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为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七有”即:待遇有保障,保障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等各项待遇的落实;平时有教育,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老年大学、离退休干部原单位,对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老干部进行经常性的思想教育;经常有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重点围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深化拓展正能量活动;节日有慰问,在“七一”、重阳节、国庆、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让老干部们始终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难时有帮扶,针对老干部在生活中遇到的特殊困难,有的放矢提供必要的帮助服务;住院有探视,老干部生病住院,做到第一时间了解病情,及时探望慰问;去世有吊唁,离退休干部及遗属去世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送去花圈、上门吊唁、慰问亲属,宣传党的殡葬相关政策,帮助处理丧葬善后事宜。
  新绛县通过建立离退休干部“七有”关爱帮扶机制,各级组织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责任范围内的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让老干部们安心、舒心、暖心,营造全县上下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的良好氛围,使老干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文跨 王燕)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