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县益农信息社信息进村入户项目培训会结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1-29

垣曲县益农信息社信息进村入户项目培训会结课

全县共151个益农信息社信息员

  本网讯(记者 王 耀)从一部电话机、一台路由器到一台打印机、一台触控一体电脑,记者从垣曲县农委了解到,随着这些配备了相关设备的151家全新建成的益农信息社大多建成,标志着垣曲县的益农信息社建设正式进入了信息员培训阶段。为了确保每一个信息社都能高标准建设,高标准运行,1月21日,垣曲县农委联合垣曲联通公司、山西大和伊爱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了垣曲县益农社信息进村入户项目培训会,推动该县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
  “有了益农信息社,咱农民也能像城里人一样在家门口缴费了。”培训课上,提到信息员生活费用收缴的情况,长直乡上涧村的信息员很是感慨,以后村里的益农信息社正式投入运营了,村民不仅缴话费、缴水电费方便了,甚至网购的东西都会先送到益农信息社,由信息员帮着分发。据了解,益农信息社主要提供三大类服务:一是政策技术咨询等农业公益服务,二是水电气缴费等便民服务,三是农产品电子商务、农村物流代办等。
  为了让所有参加培训的151名信息员都能接触最先进的实践经验,垣曲县农委、山西省联通公司及山西大和科技公司,就益农信息社项目介绍、益农社平台操作运用及农村电子商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即将陆续参加培训的151名信息员进行了手把手的实践培训,以确保垣曲县每个益农信息社都可以做到“六有”标准建设,即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宽带、有网页、有持续运营能力,打通城乡数字鸿沟,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向农村聚集。
  只有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才能拥有持续运营能力。记者在培训会现场了解到,益农信息社建成后,后续工作十分重要,前来参加培训的信息员除了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外,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让农民愿意从“益农信息社”中获取、接受信息,办理各种服务,提高村级“益农信息社”的认知度,要维持“益农信息社”长久运行,才能真正把“益农信息社”做大做好,为农民谋福利、创收获、增收入。
  “我们举办这次培训,目的就是要打造一支有文化、懂信息、能服务、会经营的信息员队伍,保障益农信息社持续稳定运营,提高益农信息社开展公益、便民、电商和培训体验,从而解决‘信息最后一公里’问题。”垣曲县农委主任郭备战在主持此次益农信息社培训时说。
  郭备战告诉记者,虽然该县在建设益农信息社的工作上完成度很高,但在人员配备、选点、加强协调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万荣农委会高度重视,该换人的换人,该调点的调点,为垣曲县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