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交警守护春运安全“最后一公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1-29

  本网讯 “你连续驾驶几个钟头了?中间有没有休息?路上有没有接受春运检查,有没有遭遇吃拿卡要?”1月24日下午,永济交管大队大队长李风雷以普通乘客的身份坐上号牌为晋M25110的客车,仔细观察车上的安全锤、灭火器、监控头等安全设备。当客车到站后,李风雷向司机询问相关情况,并互留了手机号码和微信。
  这是永济交管大队交警跟车暗访春运的一个镜头。为了确保春运安全,永济交管大队提出了守好春运安全“最后一公里”的工作目标,从四方面入手努力做到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无缝隙”和“零距离”。
  一是通过视频和语音调度,掌握永济市道路情况;加强与气象部门研判,及时掌握降雪、大雾等恶劣天气预警信息;主动协调交通、公路等部门,提前在关键点段储备应急物资、清障和除雪铲冰设备;遇突发情况采取宣传引导和分流管控措施,防止车辆大量积压。二是排查“七类重点车”及逾期未审验车辆,排查驾驶员逾期未检验、酒驾、醉驾、毒驾、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三是依托集成指挥平台,加强路面动态监督,根据辖区道路流量及时发布“出行高峰”预警,科学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四是充分发挥媒体作用,集中曝光一批交通违法多、事故突出的运输企业,曝光一批终生禁驾的客货运驾驶人名单,曝光一批春运期间查处的违法典型,通报一批事故多发的危险路段。另外,还推出了事故快处快赔、指路引导、拥堵呼叫、抛锚修车等便民服务举措,让群众安全轻松出行。 (卫明珠 樊国成)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