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禹王锣鼓列入 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来源:运城新闻网发布者:时间:2019-01-22

  本网讯 1月19日,禹王锣鼓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庆典暨第二期锣鼓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夏县禹王乡史庄村文体活动广场举行。省锣鼓协会副会长、山西省著名打击乐演奏家、国家一级鼓师淮海,山西信息规划设计院院长、禹王籍“新乡贤”、锣鼓公益培训师薛亥申出席仪式。
  结业仪式在淮海老师带来的精彩演出《滚核桃》中拉开帷幕。广大锣鼓爱好者看到精湛的锣鼓艺术表演,学习热情倍增。薛亥申表示,要传承古禹文化,不仅仅是将其列入非遗名录,更要代代相传,秉承文化自信,追求精益求精,要不断挖掘大禹文化,提升非遗等级,使禹王锣鼓能够迈出夏县、走出山西、敲响全国。
  仪式上,嘉宾还为第一期和第二期锣鼓培训结业学员颁发了证书。 (张燕红)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