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县政协 慰问“六十一个阶级兄弟”健在老人

来源:运城新闻网发布者:时间:2019-01-22

  本网讯(记者 付 炎)年终岁尾,寒意依旧,然而对于平陆县李夏春、王好义、牛根存、李创业、吴广新、刘小仓6位“六十一个阶级兄弟”健在老人来说,此刻,他们的心里却是暖意融融。1月18日,平陆县政协主席郭淑文带领该县政协白天鹅公益团队部分爱心人士以及平陆县河东村镇银行等爱心单位负责人,为这个特殊群体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1960年年初,平陆县发生了一起震动全国、影响久远的“六十一个阶级兄弟”食物中毒重大事故,全国许多单位和个人纷纷参与到大营救中,只为把阶级兄弟的生命从死神手中抢夺回来。关于那场大营救的细节媒体披露甚多,甚至还被制成各种文艺作品,该事件也成为那个年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典型。半个多世纪以来,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始终没有忘记这个特殊群体,每年都会有许多爱心人士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关心关爱着他们。
  成立于2017年的平陆县政协白天鹅公益团队,是该县政协委员履行社会救助的有效载体,旨在通过政协委员这个群体,进一步解决社会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在全社会弘扬行善积德、扶贫济困、互助互爱、敬老助残的良好道德风尚。当日,郭淑文一行驱车来到6位老人家中,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并为他们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象征吉祥如意的中国结。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