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打造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品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1-19

  本网讯 近日,由润兴园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河津市西窑沟民俗村滑雪场开园迎客,吸引了当地群众及周边县市游客前往游玩,感受滑雪魅力。
  近年来,河津市大力推进农旅结合、融合发展,高起点谋划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不断优化种植结构,打造精品示范园,建设田头市场,发展城郊、休闲农业,促进三产融合发展。润兴园科技有限公司和古葫芦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和食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均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三星级示范园称号。
  润兴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敏斋在承包荒沟作为生产基地的基础上,发展设施农业生产,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周边村民发展绿色经济,开拓乡村旅游事业,使企业有了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为乡村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古葫芦滩生态农庄占地500亩,年接待观光采摘人数6万余人,仅此一项,年增加经济收入70万余元。园区通过种养结合,形成养殖加工沼气、沼渣沼液用于育苗种植及防病控害等生产环节的高效循环经济模式,全面建设黄河文化生态旅游观光园。
  通和食品有限公司发展了200亩富硒沾化冬枣,200亩富硒小麦、黑小麦等,连栋温室大棚内的富硒葡萄、无公害果蔬、富硒冬枣面积达5200平方米,给游客提供了无污染的高品质享受。该公司集休闲生态农业、观光农业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带动周边2000多农民参与其中,开创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新局面。 (魏 娜)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