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县税务局着力规范交通运输业税收管理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1-10

  本网讯 为强化交通运输行业的税收管理,去年以来,平陆县税务局采取“五注重”管理办法,切实杜绝异常抵扣,遏制了虚开虚抵增值税发票的违法行为,整顿了税收环境。
  一是注重宣传引导,提高政策法规的遵从度。定期召开专项会议,大力宣传虚开虚抵的危害性和打击的严厉性;深入学习刑法中虚开增值税发票的定罪量刑标准,不断向纳税人普及税法知识,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
  二是注重案例警示,强化遵法守纪的敬畏心。不定期组织交通运输企业法人代表和财务人员进行警示教育,选编典型案例,警醒纳税人敬畏国家税法,打消虚开虚抵念头。
  三是注重日常管理,把严税收业务的总关口。以“源头控管上拒绝一批、认定资格上取缔一批、发票用量上调整一批、评估稽查上打击一批”为理念,在一般纳税人登记认定中,严格审核把关;在专用发票限额核定中,严格核查报告;在发票领用违法责任中,严格执行守法承诺;在专票使用核定中,严格时限界定;在发票后续管理中,严格核查比对。
  四是注重财务规范,确保税收核算的严谨性。经常组织税务干部一对一深入交通运输企业,耐心辅导和帮助纳税人建立健全财务制度,进一步规范账簿凭证设置,为依照承运合同、实地核查确定发票的使用数量和使用期限提供了保证。
  五是注重行业整顿,增强打虚打骗的震慑力。乘借市税务局“一号工程”强势东风,重拳出击,及时对交通运输行业开展专项整顿,对所有交通运输企业开出的发票、取得的进项税额进行风险分析和排查,确保了专项行动的实效性,共查补税款30万余元。
  “五注重”管理办法的实施, 进一步规避了该县交通运输行业税收管理风险,为经济转型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王会亮)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