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会找乐子的军工老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2-28

 

  12月26日,笔者在绛县军工小区晨练时,遇见老玩伴张师傅笑嘻嘻地走过来。笔者问他:“张师傅,今年收获了什么?”“那当然是乐意了!”张师傅答。“是怎么个乐意呢?”笔者又问他。张师傅说:“今年我在咱们社区当了义务园丁,尽管在别人眼里是自讨苦吃,可是当我欣赏着自己双手修剪出的冬青和鲜花时,我就非常高兴,这叫有钱难买乐意呀!”
  从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出来后,笔者碰上老牌友董大姐打门球归来。笔者说:“董大姐,你去年打比赛捧回几个奖杯,那么今年你又收获了什么高兴事呢?”“当然是我的徒弟了!”董大姐打开了话匣子,“我收了几个刚加入门球队的徒弟,他们左一个‘董师傅’,右一个‘董指导’,把我叫得是心花怒放,你说我能不乐吗?”
  午饭后,笔者在社区里溜达,见老工友王师傅拿着大包小包喜气洋洋地回来,笔者问道:“你这是干啥去了?像是捧回个金元宝似的。”“是啊,比金元宝还金元宝呢!”王老得意万分,“今年摆弄树根让我迷恋了一年。这不,我刚参加了退休职工才艺展览会回来,创作的根艺作品还获奖了呢!你说我能不开心吗?”
  笔者这一年,当然也是快乐无限。当笔者写的文章在报刊杂志上发表后,有不少好友打来电话,向笔者请教,和笔者交流。我们一起谈人生、聊爱好、论养生,互传着正能量,让笔者成为一个很会享受生活的幸福老人。 (牛润科)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