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加快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12-27

  本报讯 日前,绛县农委联合县全国樱桃之乡和现代农业园区办公室,动员广大农民变“冬闲”为“冬忙”,积极参加县上组织的大樱桃栽培管理专业培训,为科技兴农注入强大动力。
  11月以来,该县围绕加快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打造绛县特色农业品牌的战略,开展了新型农民培育工程,旨在通过抓好教育培训这个关键环节,培育一批有技术、懂经营、会管理、讲诚信的新型职业农民,助力当地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和全国樱桃之乡建设。
  此次新型农民培育工程结合了该县的主导产业发展和农民需求,分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专业技能型和社会服务型职业农民培训,课程分类设置了以大樱桃为主、兼顾苹果山楂等经济林木常规技术培训内容。同时,开设了农产品电子商务、诚信理念和生态发展意识等内容的教育培训。
  在为期50天的冬季大培训中,该县农民将通过参与式、互动式、双师型等教学方式,增强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丁卫娜)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