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县启动瓦舍特色康养小镇建设项目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2-21

  运城晚报讯 12月19日,垣曲县政府组织民政、住建、国土、林业等部门和山西城乡规划设计院的专家召开瓦舍特色康养小镇规划对接会,标志着瓦舍特色康养小镇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该项目是省民政厅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康养山西、夏养山西”战略,规划实施健康养老产业“1310”工程,建设10个特色康养小镇中首个启动实施的项目。经过省民政厅在垣曲县新城镇瓦舍村的实地考察,又通过11月中旬在阳泉市召开的全省康养小镇评审会,健康养老专家从区位、气候、交通、文旅、特色、饮食等12个方面对申报项目的县进行了认真评审。垣曲县瓦舍村依山傍水,风景优美,气候清凉,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气温25.2℃,盛夏最低气温19.7℃;森林覆盖率超过87%,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达7万个/立方厘米,PM2.5年均值小于41微克/立方米,全年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336天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通过评审,瓦舍特色康养小镇从参加评审的2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首个正式进入实施的标杆项目,由省民政厅聘请山西城乡规划设计院进行全面规划设计,从而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赵腾云)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