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两项民生工程同日开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2-14

  本报讯 近日,总投资超3亿元的河津市农村生活污水综合利用项目和实验小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河津市农村生活污水综合利用项目是今年该市80项重点工程之一,总投资2.118亿元,涉及8个乡镇54个行政村。自2016年被省政府确定为农村生活污水综合利用试点县市以来,河津市积极谋划,全力推进,完成了立项、土地、环评、规划许可和管网的勘探、测绘、设计等工作,并先行先试建设了百底、黄村、樊家峪3个沿汾农村生活污水站,为实施农村生活污水综合利用项目探索了路径和经验。12月10日开工的10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及管网建设工程,总投资4900万元,争取上级资金2430万元,新建污水处理站6座,管网36.6千米,随后40余个村庄的农村生活污水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
  河津市实验小学新校区建设项目占地64亩,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总投资1.04亿元,规划设计为10轨制60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3000余名。学校教学区采用树状“藤蔓体系”设计理念,各功能区各自独立又相互串联。学校功能完备,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餐厅等教育教学设施一应俱全;田径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公共设施配备齐全,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体育活动区节假日可向市民开放共享。预计工程2019年年底建成,2020年秋季投入使用。 (张娟玲)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