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党建为非公企业插上腾飞翅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12-10

  本网讯 近日,走进位于新绛县煤化产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的山西中信金石实业有限公司,党建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党建氛围浓厚,企业效益良好,厂区环境整洁,员工面貌振奋,这一切与该公司党支部近年来扎实开展的党建工作息息相关。
  山西中信金石实业有限公司总资产17亿元,占地面积1200亩,员工1800余人,集洗煤、炼焦、化产回收、余热发电、精细化工为一体,是山西省焦化行业兼并重组的大型焦化企业和主体企业。该公司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以建立“双强六好”党组织为目标,以“发挥四大作用”为路径,建立“2333”工作机制,即“建立两个机制、完善三大体系、做到三个注重、推进三项活动”,始终紧扣企业发展脉搏,积极参与生产经营管理和决策,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互惠双赢,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2017年,该公司实现产值35亿元,上缴税金4.3亿元,荣登全市“虎榜企业”。
  一是当好“助推器”,推动科学发展,助力企业腾飞。该公司始终把“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帮助企业发展壮大”作为开展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建立支部参与决策机制和党员信息收集机制,支部参与企业决策,党员主动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带头开拓创新,助推企业发展。通过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规范了生产经营活动,推进了内部管理科学化。
  二是当好“加速器”,激活发展动力,引领腾飞精神。该公司按照“企业需要、职工拥护、党员欢迎”的原则,建立引领体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善激励体系,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健全评价体系,提升企业文化魅力。同时,以“争做优秀职工、争当优秀党员、创造一流产品、创造一流企业”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岗位练兵、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使党组织作用发挥真正与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水乳交融,真正成为增强企业凝聚力、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核心动力。
  三是当好“孵化器”,加强人才建设,积蓄腾飞潜力。始终着眼于企业长远发展,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人才建设相融合,做到注重人才培养、注重人才引进、注重职工培训,坚持“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党员技术骨干培养成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采用分类分轮、专家讲学、党课铺导等办法加强培训,对成绩优异者给予奖励,努力通过各种途径以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带动全体员工素质的提高。
  四是当好“取暖器”,凝聚发展人心,筑牢腾飞基础。该公司坚持将开展党的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使企业党建充满生机、富有成效,促进企业和员工、企业和社会共同发展、相得益彰。积极建设企业的感恩文化,引导职工常怀感恩之心,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多次开展捐资助学、救济困难职工等活动,赢得了社会上广大群众的好评。 (苏 滨 朱胜利 谭会龙)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