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当爱变成束缚 要学会放手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1-30

讲述者:欧香(化名),女,36岁,自由职业

  欧香是个文静的女子,她说自己是个独身主义,这辈子都不想再走入婚姻,可让她苦恼的是,她自己不在乎的事情,周围的人却太在乎。当记者问她好好的一个漂亮姑娘咋对婚姻那么厌恶,甚至不惜发誓要单身到底。她说,是因为和前男友同居期间伤了心,对婚姻害怕了。
  原来是遇人不淑伤了心,我帮助她疏导半天,欧香说,她决定到大城市闯荡一下,不想再留在这里让亲戚和周围的人困扰了。我就好奇是怎样的一段经历,让她对婚姻有了畏难情绪。
  欧香讲述了那一段情感虽然也有甜蜜,但最多是恐惧。欧香也有自己的反思,因为男友情绪出问题后,她没有及时了解他内心真实的想法,而造成了后来的彼此伤害。
  听了欧香的故事,记者认为遇到不对的感情,学会放手也是一种智慧。

乖乖女酒吧遇痴男

  那天晚上是一个同学过生日,大家约在一家酒吧聚会。当时,欧香正读大二,性格内向的她,还从来没有来过这种场合,他父母都是公务员,素来家风甚严,尤其对这个独生女,更是看得紧,从来不允许她在外面过夜,生怕一不留神被人带坏了。
  要不是过生日的同学是欧香闺蜜,那天晚上她说什么也不会去酒吧唱歌。任何东西对其缺乏认识之前,是感受不到它的好处的,当你真正有机会接触之后,或许会很快爱上它。
  酒吧给了欧香这个乖乖女极大的精神刺激,她觉得在里面玩耍很放松,没有任何压力,啥都不用去想。于是,借助兴头,她第一次喝了不少酒,整张脸看上去粉粉的灿若桃花。
  前来聚会的人不全都是同班同学,还有外校的学生。那都是欧香闺蜜的朋友,一直坐在欧香身边没话找话的那位男生,就来自于外校,他姓贾,高高的个头,一头浓密的卷发,看上去像是艺术系的学生。小贾一见到欧香,就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整个包厢里他表现得最露骨,一会儿向欧香献歌,一会儿又向她敬酒,搞得欧香怪不好意思。
  人就是这么怪,平时在生活中遇到不同的异性,未必会使你内心产生涟漪,可偶然的一次回眸或一个眼神,你就会如遭电击般迷上一个人,不能自拔。那天玩过后,小贾拼命追求欧香,她每天给欧香打电话、发短信,表达对她的思念。要是欧香放假回家了,小贾就会打电话到她家里去,让她无处藏身。
  俗话说美女怕缠男,男孩子追求女孩子的惯用方式,就是死皮赖脸加永不放弃。
  经过一段时间的穷追不舍,小贾终于征服了欧香。但两个人在一起没多久,小贾就面临毕业了,而欧香还是个大三的学生。小贾毕业后,去了深圳的一家设计院工作,小贾的想法是等欧香一毕业,让她也到深圳上班,这样两人就可以长相厮守了。
  小贾走后,欧香每天都要在网上跟他见面,只要一天不联系,双方都受不了。小贾也想念欧香,除了在网上会面外,还要打好几个电话,不这样,心里就不踏实,憋得慌。

男友无由性情大变

  半年之后,小贾借出差的机会,绕道来学校看欧香,两人一见面,便相拥而泣。但当天晚上,欧香发现,小贾有些不对劲,跟过去相比,他变得沉默寡言,板着一张脸,丝毫没有笑容。
  就那样静静坐在欧香身边,欧香问他就回答,不问他就不做声。欧香想,也许是他刚刚走上工作岗位,压力太大了。
  又过了几个月,小贾说他实在是太想念欧香了,想得每天晚上都睡不着觉,于是主动向单位领导申请,调回山西工作,没想到他的请求竟然获得了批准。
  小贾调回山西的第一天,行李还没放好,就迫不及待地跑去找欧香。把欧香感动得热泪盈眶,此时的欧香也已大学毕业,在当地一家公司上班。欧香知道父母不允许他找个外地人,无奈在小贾的坚持下,他们背着父母在外面租了房子过起了同居的生活。双方都觉得幸福来的太突然。但渐渐地,欧香就发现小贾有些怪异。
  她发现小贾变得很紧张,只要自己一离开他的视线,他就受不了,赶紧打电话问人在哪里,就连上厕所他都要站在门外守着,像看犯人一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由,即便是夫妻和恋人之间也需要自己独立的空间。久而久之,欧香受不了。
  欧香对小贾说:“你如果再这样管过我,我就搬出去住。”小贾看到欧香的情绪激动,并说要搬出去,将她看得更紧了。
  有一天,欧香下班回家,看见小贾气冲冲地坐在沙发上等她。刚放下包,小贾一把拉起欧香,从桌子底下拿出了一张通话记录单给她看,上面有些电话号码,还用红笔勾画过,小贾指着单子说:“你最近通过话的那几个男的是谁?”
  欧香见状,肺都气炸了,她吼道:“姓贾的,你竟然去查我的通话记录,你如此不信任我,还要人活吗?”
  小贾见她生气,不但不安慰,反而起身跑到卧室,挨个打电话过去,问对方是欧香的什么人。
  此事搞得欧香焦头烂额,从那时开始,欧香对小贾感到后怕,认为他精神不正常,有意躲着他,下了班也迟迟不愿回家。
  一次,单位搞活动,结束时已是晚上9点多,小贾见欧香这么晚还不回家,就打电话质问她在干什么,此时欧香正跟单位领导及同事坐在一辆车上返回,她告诉小贾正在回家的路上,小贾在电话里听到旁边有男人说话的声音,顿时生疑,不断打电话乱骂。欧香不方便接听,只好将电话挂了。小贾不停打,她就不停地挂,以至于领导纳闷地问:“是谁呀?这么不懂事。”
  下车后,欧香径直朝出租屋赶,刚一进院,小贾就冲着她过来,二话不说就动手打人,欧香吓了一跳,下意识地跑,他就从后面追。情绪激动的小贾竟然拿手里的水杯打到欧香的头上,欧香怕他追上施暴,只好坐上一辆出租车跑了。坐在出租车上,欧香的眼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她觉得自己很狼狈,像只被人追赶的受伤的流浪狗,此后的欧香再也不敢回出租屋。
  只好到一个同学家里借宿,欧香说,当时的自己就像一个感情通缉犯。

当爱变成束缚 学会放手

  有一天,欧香在办公室起草文件,突然手机响了,一接听是一个陌生女子,对方说是小贾前女友,请求见欧香一面。那个女子还说她是被小贾欺骗后,毁容给抛弃了,提醒欧香千万不要上他的当。欧香接到电话后,心里五味翻滚,再也没有心思写文件了。她按照陌生女子提供的见面地点,来到那个小咖啡屋,那个女子胖胖的戴着一幅大大的墨镜,谈话中她始终没有将墨镜摘下来,在欧香的一再质疑下,她才摘下眼镜,只见她的左眼角有一条淡淡的疤痕。那个女子说,她是小贾的大学同学,大一时他两就在一起,刚开始,他们之间的感情很好,后来据说是小贾家里发生了变故,好像是他父亲因为职务问题被查处,丢了工作,具体她也不清楚。
  从那时起,小贾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以前的自负和骄傲都没有了,花钱也不像从前那样大手了,经常是醉醺醺的。
  那时他们面临着毕业选择工作,小贾一言不合就出手打她,之前所有的好情感都被他一巴掌打碎了。她委屈极了要分手,他不同意就开始跟踪她,然后一次在酒吧喝多了,用酒瓶子伤了她。
  本来想报案,因为伤得不重,不想让他坐监狱,就忍了。
  后来,听说他又交了女朋友,虽然心里生气也没有再追究,毕竟大家相爱一场。
  听了小贾前女友的倾诉,欧香心情很复杂,想着和小贾开始恋爱时的依恋与甜蜜,她不明白,同样是一个人,前后变化咋这样大呢?
  然后,她想和小贾分手,欧香发现她想简单了。小贾拒绝分手,眼中出现几分狠戾。然后他故伎重演,开始跟踪欧香,欧香想起他前女友说的话,心里有几分害怕,就躲出去了。后来他又找到家里闹,欧香无奈决定到外地去打工躲一段时间,他感觉小贾对她的爱成了紧箍咒,让她惧怕。
  于是,欧香找了几个男同学,和小贾沟通希望好聚好散。并到出租屋里拿走自己所有的东西。然后在同学的见证下,断然和他分手。
  后来,小贾冷静下来,选择了离开。欧香很后悔当初没有听父母的话,婚前草草和男友同居。虽然事情过去很久了,她依然无法从当初的阴影里走出来。因为这段感情的所受的伤害让她对婚姻有了畏惧。但欧香很庆幸,当爱成了束缚,她早早地放了手。 (记者 孙芸苓)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