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四个抓好”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1-05

  运城晚报讯 近段时间,新绛县聚焦“四个抓好”,全面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目前,该县重点打造20个叫得响、有特色、标准高的农村标杆党组织。
  一是抓好“领头雁”队伍建设。把加强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二是抓好农村“两委”班子结构优化。注重从致富能手、大学生村官、民营企业家、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专业合作组织带头人、农村经纪人中推荐选用懂经营、善管理的“双带”能手中选任“两委”主干。三是抓好农村后备干部的培养。加强村“两委”班子后备干部、党员积极分子的跟踪培养;制定从农村优秀青年到党员或副职干部,再到村主职干部的完整培养计划。四是抓好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按照“消除空壳村、壮大一般村、提升富裕村”的发展思路,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着力提升村级组织自我造血功能。 (朱江瑞)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