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我市举办地震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培训  

我市举办地震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培训  

2018-10-20 作者: 编辑: 来源:运城日报

  我市举办地震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培训

 

  本网讯 近日,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举办全市地震应急救援和震害防御基础知识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发展研究部主任申文庄、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培训部副主任王念法等应急救援和震害防御方面的专家学者担纲讲授。
  此次培训主要讲授了国内外历次大震的现场救援案例、地震应急救援设备使用、维护和注意事项、地震现场顶撑救援技术、地震现场破拆救援技术、地震现场伤员转运技术、地震现场绳锁救援技术、地震应急处置与应急准备、地震应急救援桌面推演、城市活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工程建筑减隔震技术原理及应用等方面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增强了地震应急意识,学到了地震应急管理和震害防御基本知识,掌握了应急救援装备的操作使用方法和应急救援基本技能,收到良好效果。 (闫晓娜 孙照海)